一個店開久了,很自然累積了一些小小的名氣,小小的能量,小小的,人家稱為專業的讚美。


可是這些都不是真正支持我繼續開店的原因,應該不是,應該有一些更好的理由說服我經營這個明顯不是暴利,也稱不上多有「社會地位」或者是「造福人群」的小小事業。


我記得咱家公館本舖即將正式邁向第15年的那個週末,業績出奇的好,人氣很旺,我沒有作週年慶或是任何特惠活動,作活動需要人力,這年頭昨啥事都缺人手。


小小的店請不起太多人,可是,那天板橋地院謝老大帶了「六寶茶」來給我嚐鮮,一會兒「MIT台灣誌」的麥哥和大小阮姊妹來到店裡,兩造人馬原來是舊識,這會兒聊起天來,我這個小店成了會客室,熱鬧非凡。


很多次了,熟識的朋友不約而同來到小店,在小小的空間裡意外相聚,聊過去與現在,交換玩樂與探險的計畫,這個小店的磁場吸引了很多好客人。


我心裡很很感恩,我擁有很多質感很棒的客人,客人變成了朋友,偶爾會計較一下我對他們夠不夠優惠,多半時候他們用他們的方式表達對這個小舖子的支持,最多的是帶朋友來找專業,這時候的我通常惶恐,我必須符合這樣的專業。


幸好傑克有不錯的眼光,對商品有不錯的見解,我的專業維持著更新的節奏,我不想讓衝著專業而來的客人失望。


如果說是什麼支持著我一直在這個領域裡維持著我的驕傲,我想是因為我沒有昧著良心賣過商品,我沒有錯賣背包的尺寸給客人,我沒有抓過大過小的庫存鞋給即將TREAKING的客人,我知道,我的客人能感受到我和我的同事們的「誠實」。


這年頭做事,可以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我覺得很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狼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